貴金屬盤後ISM製造業緊縮美元下跌黃金 - 鉅亨網

黃金期貨周一收盤站上每盎司1400美元。數據顯示美國5月製造業緊縮,美元走弱,支撐了黃金上揚。

因疲弱的製造業數據減緩了聯準會(Fed)縮減購債計劃的擔憂,黃金幾乎完全收復了上周五的跌幅。

紐約8月黃金上漲18.90美元,或1.4%,收於每盎司1411.90美元。

上周五,黃金價格每盎司下跌19美元。芝加哥地區製造業數據優於預期,且美國5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2007年以來高點,黃金因而缺少避險買盤。

周一數據顯示,供應管理協會(ISM)5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49.0%,4月為50.7%。該指數為自11月以來,首度緊縮。

分析師說,ISM數據較預期疲弱,讓Fed縮減或擴大量化寬鬆政策,情況不定。

中國與歐洲數據亦錯綜。HSBC周一公布,中國5月製造業緊縮,但政府數據則顯示製造業成長加速。

歐元區5月採購經理指數上升至48.3,4月為46.7。但該指數仍低於50,顯示緊縮。

因量化寬鬆傾向壓低美元,導致通貨膨脹,有助支撐黃金。

周一,ISM數據公布後,美元大幅下跌,亦提供了黃金與其他商品支撐。

周五,美國將公布5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所重視。

分析師說,美國股市近來轉強,使得投資人注意力轉離黃金,黃金價格可能持續下跌。5月,黃金期貨下跌了5.4%,為過去八個月中,第七個月下跌。

周一下午,SPDR黃金信託基金上漲1.9%。該ETF基金持有的黃金下降,為黃金今年表現疲弱的關鍵因素。但分析師說,該基金已連續三天不見黃金流出。未來情況,仍有待觀察。

7月銅上漲4美分,或1.2%,至每磅3.33美元。

7月白銀上漲48美分,或2.2%,至每盎司22.72美元。

7月白金上漲35.60美元,或2.4%,至每盎司1497.40美元。9月鈀金上漲5.40美元,或0.7%,至每盎司759.05美元。

南非發生槍擊案,與一大型白金生產商有關,支撐了白金與鈀金價格。該槍擊案造成一名南非國家礦工工會委員死亡,另一名委員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