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城盡帶黃金鴨另類紀念六四 -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台北4日電)1989年天安門「六四事件」屆滿24週年,大陸雖然嚴格管制天安門週邊及各地實體抗議活動,卻攔不住無形網路活動,最具代表性的六四紀念行動,莫過於1張「滿城盡帶黃金鴨」的kuso照片。

這張照片結合六四當時的著名場景及現下熱門的橡皮鴨,即背景為民眾王維林在長安街上攔下一排坦克,但坦克已被換成鮮黃色、由荷蘭藝術家設計的橡皮鴨(Rubber Duck)」。

最早張貼這張合成照片的網友稱,他「把tank(坦克)換成了duck(鴨子)」。不過照片隨即被微博刪除,相關連結、甚至連臉書上的分享都被封鎖。

有網民戲稱,中共號稱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但就是對鴨子沒自信」,「就這麼怕禽流感嗎?」

5月下旬開始,中國大陸即開始嚴格管制實際抗議行動,如限制「天安門媽媽」行動? ?由,以及網路相關言論,如平反六四、究責六四等。

正如1名網民所言,「網路時代,言論有如涓滴,再怎麼封鎖還是會有漏網之魚」,而滿城盡帶黃金鴨四處流傳似乎正反映此一現象。102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