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預警系統搶黃金10秒逃生 - 華視新聞

  很多民眾都希望,能早一點知道,何時發生地震,現在有這樣的技術了,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兩年前,在嘉義港坪國小,埋下地震儀,可以在地震發生前十秒,發出警訊。

  經過今年三二七和六0二兩次強震,證實的確有提前預警效果,研究中心將建議,未來在各國中小都設立這樣的警報系統,保障師生安全。就在地震發生前十秒,港坪國小的強震警報系統,就能未卜先知,不僅在上一回三二七南投6.1強震,發揮了預警作用,讓全校師生提前逃生,這一回6月二號南投6.3強震,警報系統也提前預告。

  就像這樣,國小學生們聽到廣播,立刻帶著橘色保護頭套,從教室疏散到操場,小朋友直誇這警報器很厲害,在強震前就能未卜先知,靠的就是這套強震即時警報系統。

  兩年前,國家 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在港坪國小,校園地下埋設地震儀,監測地震,不過這套系統要大約一百廿七萬元,如果全國三千多所中小學都安裝,要有八億元預算,研究中心將提計劃爭取教育部編預算,希望能爭取地震前黃金十秒,逃生的寶貴機會。

◆ 追蹤更多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
1.用Plurk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2.用Twitter追蹤華視影音及圖文新聞:追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