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上漲黃金收低14.70美元跌破每盎司1400關卡 - NOWnews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黃金期貨周二收低,美元上漲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投資人關注聯準會(Fed)如何處理購債計劃。

黃金昨日收復1400美元關卡,今日則再度失守。8月黃金下跌14.70美元,或1%,收於每盎司1397.20美元。

周一,黃金上漲18.90美元,或1.4%,收於每盎司1411.90美元,數據顯示美國5月製造業緊縮,美元下跌,支撐了黃金走高。

上周五,8月黃金下跌19美元。

分析師說,短期而言,目前沒有強勢理由買進或賣出黃金。黃金可能持續整理,方向不明。

影響黃金走勢的因素,可能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宣布開始縮減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也可能是疲弱的經濟數據,讓全球央行維持量化寬鬆政策。

目前,美元兌大多外幣上漲,使黃金與白銀受到壓力。美元指數上漲至82.840,周一為82.687。

7月白銀下跌31美分,或1.4%,收於每盎司22.41美元。

分析師說,黃金市場報酬率減少,風險卻增加。美元突破100日元,足以促使投資人在每盎司1415美元水準獲利了結。

周五,美國將公布5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所矚目,將據以判斷Fed購債計劃是否變動。

紐約交易所其他金屬亦收低,但銅逆勢上揚。

7月銅上漲近4美分,或1.2%,至每磅3.37美元,擴大昨日1.2%的漲幅。

7月白金下跌6.30美元,或0.4%,至每盎司1491.10美元,9月鈀金下跌8美元,或1.1%,至每盎司751.05美元。

對白金類金屬而言,未來幾周,一項重大因素將是南非薪資談判進展。當地稱這段期間為罷工季節。

『新聞來源/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