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數據不佳股市下跌支撐黃金收高1.30美元 - NOWnews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黃金期貨周三上漲,美國私人企業就業成長令人失望,加上股市下跌,提供了黃金市場支撐。但尾盤,削減了大部份的漲幅。

投資人態度謹慎,等待周四歐洲央行政策會議與周五的美國就業報告,判斷聯準會(Fed)如何處理購債計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30美元,或0.1%,收於每盎司1398.50美元。稍早,黃金一度上漲13美元至約1410美元高點。

分析師說,股市下跌,黃金上漲,正在成為型態,反之亦然。 ADP就業報告不佳,美元疲弱,亦帶來支撐。

但投資人焦點仍在周五的美國就業報告。

ADP公司今日公布,美國私人企業5月新增就業為13.5萬人,低於預估的新增17萬人。

美國第一季生產力由上升0.7%下修至上升0.5%,美國5月服務業僅小幅加速。

因經濟報告不佳,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下跌,部份投資人因而轉進金屬市場。

周四,歐洲央行將舉行會議,其鴿派程度如何,將大幅影響黃金走勢。分析師說,如果歐洲央行淡化負利率觀點,則黃金可能下跌。

疲弱的就業成長,可促使Fed維持每月850億美元購債計劃。Fed的量化寬鬆計劃,可壓低美元,引發通貨膨脹,有助支撐黃金價格。

分析師說,若周五的就業報告讓人失望,則創新高的黃金投機性空頭倉位,可能迅速回補。印度近來限制黃金進口,市場已有所反應。

短期而言,投資人將注意印度與中國的黃金與白銀需求,今年他們的需求大幅增加。投資人亦將注意紐約與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與白銀庫存數據,2013年,該數據大幅下降。

紐約7月白銀收高6美分,或0.3%,至每盎司22.47美元。7月白金上漲19.50美元,或1.3%,至每盎司1510.60美元。9月鈀金上漲5.40美元,或0.7%,至每盎司756.45美元。

銅期貨小幅上揚,創二周收盤高點。7月銅上漲不及0.5美分至每磅3.372美元,創5月22日以來收盤高點。

『新聞來源/鉅亨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