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及時住手!世界黃金協會︰印度限制黃金進口恐造成負面效應 - 鉅亨網


印度是全球最大黃金進口國,消費量約佔全球28%。

美國財經媒體《Forbes》報導,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周三(5日)警告,印度央行祭出的黃金進口限制,「恐怕將造成出乎預期的負面效應」。

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近日陸續對黃金交易提出多項限制,盼藉此抑制投機並降低該國經常帳赤字;周二該國央行更進一步限制,貿易機構不得透過延後附款計畫進口黃金。

雖然先前少數觀察家預計,印度這一連串舉措不會有多大影響,但也有分析師認為周二的金價下跌與印度脫離不了干係。

8 月黃金期貨周二再度失守 1400 美元大關,下跌 14.7 美元至每盎司 1397.20 美元。

世界黃金協會發言人 David Schraeder 表示,印度是黃金市場重量級大戶,該國數百萬民眾總計持有超過 2 萬噸黃金,政策方向上理應視黃金為策略資產,我方也支持它透過黃金支撐經濟成長。

然而 Schraeder 也進一步說明,協會了解印度央行必須在黃金需求與經濟健全中取得平衡,但限制黃金進口只能短期治標,無法解決長期根本問題,黃金不過是影響經常帳赤字的諸多因素之一。

他說,印度人鍾愛黃金除保值外,更有社交、情感上的強烈需求,如此限縮供應恐怕只會助長黑市交易,不利經濟與社會穩定。

協會數據顯示,印度佔全球黃金消費約 28%,今年第 2 季黃金進口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近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