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就業報告小幅優於預期黃金每盎司大跌32.80美元 - 鉅亨網

黃金期貨周五重挫每盎司逾30美元,三周來首度單周下跌。美國今日公布就業報告小幅優於預期,推升華爾街股市上揚,亦促使投資人退出金屬市場。

紐約8月黃金大跌32.80美元,或2.3%,收於每盎司1383美元。該報告公布前,黃金下跌7.40美元,而後反彈,接著又大幅下挫。

美國5月新增就業17.5萬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16.4萬人。

5月失業率上升至7.6%,預估為持平於4月的7.5%。

分析師說,就業數據優於預期,促使資金流回美元與股市,對金屬市場屬利空。

前Fed主席葛林斯班周五說,央行應立即採取行動,縮減購買公債計劃。

葛林斯班談話後,黃金開始下跌。就業數據公布後,黃金先是小幅下揚,隨後則大幅下挫。

分析師說,美元兌日元反轉,是本周影響市場的最大因素。

儘管黃金價格自5月中以來上漲,但自2013年以來仍大幅走低。

周五,澳洲Newcrest Mining礦場說,由於今年以來,黃金價格大跌了16%,可能將減記資產達60億澳元(57.5億美元)。

其他金屬方面,7月白銀下跌96美分,或4.3%,至每盎司21.74美元。本周下跌2.3%。

9月鈀金下跌1.10美元,或0.1%,收於每盎司761.20美元,本周則上漲1%。

7月白金下跌26.70美元,或1.8%,至每盎司1502.60美元,本周上漲2.8%。

7月銅下跌5美分,或1.5%,至每磅3.27美元,本周下跌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