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週線收黑短線再測支撐 - 聯合新聞網

黃金上週隨著消息面波動,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將縮減貨幣刺激規模,使紐約期金下跌,每盎斯收1383美元;黃金專家表示,金價一直未能站穩1400美元,短線不排除再測支撐。

由於美國5月新增就業人數優於預期,外界擔心Fed恐將縮減貨幣刺激規模,加上印度政府將提高黃金進口稅,壓抑金價走勢,紐約期金上週收1383美元,週線收黑,今年以來黃金下跌17%。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指出,印度再度祭出限制黃金進口措施,調高黃金進口關稅,壓抑買氣,加上市場對Fed縮減購債規模傳聞時起,使得正處於交易淡季的黃金,近來大漲不易。

他表示,黃金上週主要的交易區間落在1390美元至1410美元間,如今金價走弱,將下探1380美元至1350美元的支撐;倘若跌破此一價位,不排除再測1338美元至1321美元支撐,投資人短線保守為宜。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國際金價上半年處於民間消費淡季,表現相對偏弱,正值黃金震盪測底之際,可逢低分批佈局,等待下半年旺季的來臨。

方立寬分析,目前市場充斥美元將因聯準會逐步縮減購債模規,美元將走強,因此看壞金價行情;不過,美元走強必須來自於美元實際出現緊縮狀況,目前這種情況不易出現,黃金有超跌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