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要注意的事項>

 

投資黃金成敗的諸因素中,對黃金的價位走勢是否能做出正確的分析和判斷較為關鍵。因此,投資者要投資黃金,就得學會分析預測黃金價格的走勢。而預測市場未來走勢的主要方法有兩種: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兩者是從兩個不同的角度來對市場進行分析,在實際操作中各有各的特色。

  

黃金投資的基本分析:就是著重通過政治、經濟、個別市場的外在和內在因素等各類信息對市場走勢進行分析。具體涉及到黃金供求、世界經濟走勢、各國貨幣政策、地緣政治及戰爭、相關市場動態、黃金儲備等因素。

 

投資者要從基本面上分析金價的走勢,就要「眼觀四路,耳聽八方」,留意國際政治、經濟形勢,全球主要證券市場的變動情況等諸多因素,收集整理這些信息,並進行分析。比如,政治局勢政治動盪通常都會有對金價利好情況的出現,戰爭會使得物價上漲,令金價得到支撐。 現在的資訊業非常發達,投資者要獲取信息非常便捷,目前國際上幾大通訊社基本都有與黃金相關的信息,國內的信息源也很豐富,投資者可以通過各類財經方面的網站和報刊及時獲取信息。

  

而基本面各種因素中最重要的是經濟因素,各國的經濟面是該國貨幣匯率波動最強大的原動力。而經濟基本面的好壞主要是通過各項經濟數據來體現的,因此,瞭解一些經濟數據的知識,並掌握判斷數據好壞的方法,是學會基本分析的重要一步。

  

當然,投資者在實際操作中,不僅要學會巧用信息,還應結合技術分析,參考各種數據資料,不要盲目追求整數點,靈活運用各種分析法,以充足的依據幫自己做出正確的投資決策。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