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氣黃金投資法則!快速搞懂黃金投資step by step

 

 

整理自天下雜誌內容:

不景氣,黃金價格卻步步走高,再加上各國貨幣接連貶值,讓市場資金大量擁入黃金市場,帶動了金價翻漲。許多人為了避險而轉向穩健的黃金投資,但卻有分析師表示,金價出現超漲,投資人不要貿然進場。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解析,究竟現在熱門的黃金理財方式有哪些?投資黃金又要注意什麼?為何此時機點,金價超漲追高有風險?

 

 

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完整MP3解析,究竟現在熱門的黃金理財方式有哪些?投資黃金又要注意什麼?為何此時機點,金價超漲追高有風險?

 

立即進入下載Mp3↓↓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6835

以下是朱成志訪談摘要:

 

黃金與其它金融商品投資不同。十年前,有句「十年黃金剩爛銅」,意思是十年前黃金等同於銅的價格。但是,時空轉變,黃金因全球利率走低、零利率,黃金進而變成任一種投資人進行資產配置時,挪一部份資金在黃金相關商品中。

 

許多金融商品投資,需要要很長時間。因為,錢放在銀行有利息收入,利息再滾利息。十年投資不如放銀行,因為利息一直滾上去。

 

黃金不會生小黃金

 

黃金有個最重要的天敵,也是投資黃金最困難之處,是黃金不會生小黃金。現在黃金有太多商品,要選擇哪幾種?

 

1、市金:銀樓買黃金,但比較虛。因為有很多加工,導致買賣價格間的價差很大。

 

2、黃金存摺:真正要投資,沒人買市金,而是買條金。但金塊、金磚擺在保險箱不方便,所以發展出黃金存摺。指無實體黃金,存的是現金,存的錢會隨每日黃金波動,沒有擴張信用。

 

3、黃金期貨:最近比較熱門的黃金投資方式,但有其擴張信用。黃金期貨有分兩種:第一,美元計價,第二是台幣計價。

 

按美元計價,可從黃金後勢,看出今日是否看漲。例如:二月黃金期貨價格可以看到六月、八月到十二月等時段的買賣價,並隨之波動。

 

另外,台幣計價是現在最熱門操作方式是「黃金台期」,但卻是高槓桿倍數的投資,高達11倍。此為期交所設計的特有商品,適用台灣人不須換算美元作投資。

 

此以台兩計算方式,1台錢為報價單位。例如:黃金台期報價是3841.5元,等於買的黃金合約價值為384150元。但是,其實買的是「1口」保證金,為2.9萬元台幣。買或放空黃金台期,皆以1口為單位。不過,2.9萬台幣操作的卻是價值高達384150元的價格波動,倘若跌了40%,有可能血本無歸。

 

現不適大舉投資金價2大真相

 

第一,二月美國參議院甫通過8千多億美元紓困案,讓各界認為美國未來國債非常高,所以美元會非常不好。因此,全世界把資金拱到黃金裡,認為黃金在某一定程度,能作為取代部份美元的資產分配。

 

第二,操作期貨是用保證金、操作一個合約,但是,此信用擴張卻高達11倍,萬一黃金在上下起伏中,可能一口氣賺好幾倍,卻也可能瞬間血本無歸。

 

黃金擺久不會生利息,要用差價觀念看待。黃金值得研究,即使非玩黃金期貨,而是買黃金、黃金存摺、黃金基金。任何投資該設停損、該設停利都要準備,絕對沒有任何一個商品是「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至於論斷上述哪項投資風險較低的方式:第一,只要沒有「擴張信用」風險的投資標的就很低,例如:直接買黃金現品;第二,買黃金的條塊放在保險箱;第三,黃金存摺。

 

但還牽涉到更重要的價格波動。當黃金漲勢時,要注意操作此投資的短線、中線和長線想法不同。現在只能說,黃金在中線上較熱門,從年初熱門到下半年。但在短線上,看到一段急漲之後要特別小心不要追。急跌反而短線非常好。但是,漲的時候不要很高興去買,跌的時候不要很難過去賣,如此操作方式較容易製造好機會。

 

資料整理來源:天下雜誌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