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黃金儲備是否存在隱患 - 鉅亨網

主持人:那每次來到我們節目嘉賓都會給我們爆一些料,不知道今天聶老師跟我們爆什麼料呢,是不是今天也跟我們談的黃金有關呢?

聶鼎:好的,可能很多人都知道,每個國家的央行都在儲備黃金,今天我們就爆一下美聯儲的料。美國的黃金儲備是世界第一,作為央行來說是8000多噸,8133噸,這麼多的黃金,關鍵問題在於他到底有沒有。這個問題很多人都問過,而且美國一些老百姓都想知道,美國的央行,或者美聯儲它的金條有沒有做過審計,這個可以告訴大家,現在差不多50多年,將近60年從來沒有人走進過美國的金庫,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知道前一段時間看到新聞是,德國已經開始審計自己的央行,他需要把自己存在海外的金條全部運回德國。那麼英國我們也看到,女王也跑到金庫裡去,摸摸自己的黃金,但是美國很奇怪,到現在他都不對外公開,一旦有哪天發現他的金條出現問題了,他所說的金條沒有那麼多,或者是有些金條不翼而飛了,這個就對國 際的,還有對美元就會生非常大的影響。

主持人:那今天很多人知道,聶老師來到我們節目當中,在我們互動平台上也有一些留言,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大家都有那些問題。你看,這位網友說,說大媽們瘋狂的搶黃金背后,反映的是在長期的負利率和金融的管制之下呢,投資渠道與民間投資意願的一種背離。灰色金融是暗流湧動,參與者往往是血本無歸。那樓市恐高限購,那A股是失魂落魄,理財品續演龐氏遊戲,逾百萬億的民間資金狼奔豕突,那能發現一個價值的凹地,比在平原地區發現一隻華南虎還要難,當然要撲上去。這個網友,我覺得文采還很不錯。

聶鼎:文采相當好。

主持人:讓我們感覺到,他一定是對投資市場有一定的了解的。

聶鼎:對,是。

主持人:那他也問大家,說這個黃金投資到底適合大嗎?其實聶老師我們知道這個黃金投資是分兩部分的,一部分是真正的實物的黃金投資,另外是一個紙黃金,這兩個各適合什麼樣的跟我們分析一下。

聶鼎: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你剛才說的這個意義上來說,其實實物黃金真的是適合普通大,從古到今大家婚喪嫁娶的時候都會買幾克黃金作為禮物,或者是其它的用途。但是作為衍生品來說,黃金的衍生品,我們現在有很多,包括紙黃金,黃金期貨之類的,這種衍生品它的波動就比較大,而且它是帶槓桿的交易。也就是說我可能十塊錢就可以買一百塊錢,在帳面上,電子盤上的交易,這樣的話風險就比較大。那麼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當然是我個人覺得還是不太適合,最好還是要經過一定的學習,一定的實踐,或者是向專家諮詢一下投資的建議,控制好自己的風險才去做這樣的投資。所以對於黃金投資來說,要分開來看。

主持人:分開來看,兩方面去看,你投資的紙黃金還是實物黃金。

聶鼎:對。

主持人:聶老師我在想,你說紙黃金,我們說它是虛擬的,你可能一下買多少都無所謂的,最後它是。但是你說真的實物黃金,誰不可能買幾大塊搬在家裏。

聶鼎:真有。

主持人:真有?

聶鼎:對於實物黃金來說,現在真的是不差錢,我們看到有很多。

主持人:就把那大金條搬家裏去。

聶鼎:對,拿現金,然后也不是大金條,是那種小金條,但是十幾根這樣,一次買了十公斤、二十公斤都有,然后悄悄地就拿回家了。

主持人:真有,我還以為這個,大家大部分弄一個墜子呀,比如說鐲子,什麼戒指、耳環這些,我認為都可能相對比較小,十幾克這樣可能就差不多了,留起來。就算不升值,這個東西可能將來,你像你說的婚嫁都能用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