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藥黃金10年來臨! - 中時電子報

     生物相似藥黃金10年來臨!預估2020年光是大陸生物相似藥市場規模即達47億美元,吸引廠商爭相卡位,泉盛、東曜、永昕已積極在兩岸布局;國光生技則與大陸天道醫藥,聯手結盟進軍歐盟,搶進20億美元抗凝血藥市場。

     據統計,2009-2018年生物相似藥的年複合成長將達36.6%,由於生物新藥在2013-2020年有9成以上的原廠藥專利陸續到期,而大陸已躋身全球前三大醫藥消費市場下,潛在的龐大商機也吸引廠商以策略聯盟、在大陸建廠等模式進軍。

     泉盛董事長林衛理表示,目前已有兩個生物相似藥FB317及FB121前進大陸,FB317用於抗過敏,原廠藥光是用於重度氣喘的Xolair年銷售額約12億美元,該公司已與大陸知名的晨興集團旗下龍瑞藥業攜手,共同計畫2014年中申請進入中國大陸IND臨床。

     另外,國光生技為天道醫藥代工生產的依諾肝素納,是一種抗凝血的醫療藥物,可治療血管堵塞的相關疾病,並可用在導管手術做為抗凝血及血液透析使用。

     國光表示,肝素原廠為賽諾菲安萬特,全球需求量上看50億美元,美國及歐盟就各有約20億美元,該公司是首家獲陸資藥廠代工的廠商,且是以「生物相似藥」進軍歐盟,在兩岸尚沒有生物相似藥的高端產品進軍國際外,該合作案意義深遠。

     東洋集團董事長林榮錦則表示,東曜是為大陸量身定做的藥廠,是以符合大陸的法規設計的,該藥廠預計2014-2015年將有1-2個生物相似藥進入一期人體臨床,2016年首個生物相似藥將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