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震盪黃金看多創5年最低 - 中時電子報

     彭博社報導,在外界對央行印鈔速度臆測下致黃金價格呈現拉鋸、波動性創17個月高峰之際,避險基金對黃金多頭看法下滑至逾5年來最低。

     截至5月21日,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數據顯示,貨幣經理人將黃金期貨和選擇權淨多頭部位縮減9%至3萬5686口,為2007年7月以來最少。短期期約則增加6.7%至7萬9416口。

     在投資人對咖啡和小麥看空程度增加下,18項美國交易商品淨多部位縮減2.1%。

     金價60日歷史波動率(historical volatility)上週觸及2011年12月以來最高,全球最大黃金指數型基金─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Trust)一項價格波動指數今年來攀升73%。

     金價呈現拉鋸,主要因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22日赴國會作證,而兩天後,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他做的足以提振經濟成長。期金價格5月累跌5.7%,邁向連兩月下挫格局。

     根據彭博社彙整數據,價格波動增加,讓黃金成為3月29日以來第3大走勢最反覆商品。投資人今年以來將交易所交易產品的黃金賣出467公噸,導致全球黃金持有價值蒸發掉453億美元,原因是部份投資人對黃金保值信心喪失。

     紐約期金價格22日上下震盪達2.6%和1.8%,當天柏南奇向國會表示,調升利率或過快縮減購債規模恐對復甦造成威脅,他同時說,如果呈現經濟持續成長徵兆,聯準會可能減緩購債。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24日則表示,日銀已宣布足夠貨幣寬鬆,並將執行具彈性的貨幣市場操作。

     儘管如此,加州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經理人強生(Nic Johnson)表示,金價波動將是暫時性的,投資人將重回市場買進黃金,以避險通貨膨脹。(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02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