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黃金先等等未來恐有2年空頭 - 蘋果日報

全國景氣降溫,黃金買氣降溫,金價恐還有2年空頭。

呈現盤整
【林巧雁╱台北報導】全球景氣持續低迷、復甦緩慢,黃金被認為已步入熊市,買氣降溫,積極型的投資人大多已進場搶便宜,惟專家建議,投資人宜先觀望,不急著進場,黃金未來恐怕還要走2年空頭。


黃金存摺近期牌價

台銀黃金交易員指出,昨天國際金價最高為每盎司1395美元,最低為1378美元,下午4點左右,金價突然驟跌,從1390美元下跌至1378美元,跌12美元,主因美元轉強,黃金出現賣壓,黃金近期走勢仍呈現盤整。
台銀黃金分析報告指出,國際金價在接近1300美元附近價位有強勁支撐,上方壓力會先遇1400美元整數關卡,如能順利突破有機會朝下個壓力價1433美元,不排除金價仍有下行風險。& #013;


1300美元將有支撐

聚成銀樓董事長曾健民說,中國的大媽搶黃金是因沒被套牢過,但台灣在1978~1980年間,黃金從每盎司1280美元暴跌到252美元,那時投資人慘被套牢,所以台灣投資人在這波金價走跌時,買氣沒像中國瘋狂。
他說,目前黃金市場可用「沉寂的熊市」來形容,客人在金價每錢2400~2800元台幣時賣出最多。根據台灣銀樓公會昨報價,每錢買進價4660元、賣出價是5160元。
黃金從1999年921大地震後第3天開始連漲12年,從每盎司253美元狂飆到去年高點1924美元。曾健民指出,黃金連漲12年後,回檔1/4是合理,也就是可能跌3年,若從去年高點算到今日才跌1年,可能還會有2年空頭。
曾健民認為,黃金大跌後會小回檔再盤整,短線投資者進不進場都沒關係。想長線投資的? ?可等黃金在1200~1300美元區間再進場。
兆豐銀行國外部副理李黑楓也說,黃金存摺已冷1個月了,許多投資人在金價每公克1300~1700元台幣區間都差不多出場了。未來黃金上漲機會有限,下跌的機會大。目前生產商品原物料為主的澳洲經濟下滑、澳幣走貶,美國貨幣寬鬆政策將退場等消息,均不利黃金走勢。

澳幣走貶不利走勢

高雄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明勳說,台灣最近景氣不好,買、賣很少,要有多餘的錢才會買黃金。之前有些投資人擔心金價續跌,一次賣出5兩以上給銀樓店家,有人售出好幾十萬元,甚至數百萬台幣的黃金。
他說,黃金是很好的投資工具,變現度快,只要幾十分鐘就可拿到現金。若有多餘的錢可拿1/3買黃金,金塊的成本低,也可買飾金,保值又可自用。 ;

《蘋果》G+搬家囉!快點+1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