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黃金女郎」裸體畫拍賣6千萬有人買 - NOWnews

記者史傑克/綜合報導

四、五年級生,肯定忘不了70年代紅極一時的熱門影集《黃金女郎》,對劇中4位歐巴桑,如何妙語如珠打敗一竿子年輕人,且享有樂趣無窮的老年生活,依舊印象深刻,但,有愛到需要花190萬美金(近6千萬台幣),去買其中一位歐巴桑的中年裸照嗎?

大家應該沒忘了,劇中那位身高一流的中流砥柱碧雅瑟(Bea Arthur,2009年過世,享壽87歲)吧,她演出的退休教師陶樂絲(Dorothy),經常有天外飛來一句的警語,打醒劇中愛作夢的歐巴桑們,卻也笑死電視機前的觀眾,沒有她,《黃金女郎》恐怕潰不成軍。


▲▼碧雅瑟和「黃金女郎」們。(圖/達志影像)

雖然許多影迷都很愛碧雅瑟,但大概沒有美國當代藝術家約翰柯林(John Currin)這麼愛,因為他居然愛到在一個下雨的午後,在窗前靜靜畫出自己想像中的「裸體」碧雅瑟,儘管只畫到上空的地步,但清晰可見、超真實的乳房,一露出來,仍然叫所有人瞠目結舌,當年也在全美掀起熱烈討論。

這幅名為「Bea Arthur Naked」(裸體碧雅瑟)的畫作,在1991年完成,被許多媒體罵翻,說他這個藝術家未免太沒品味又沒禮貌,居然畫一個老奶奶的裸體,還是自我想像的。(如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不過也有媒體形容的好:碧雅瑟就算裸體,依舊端莊沉著,畫中那一抹微笑,加上微微挑起的眉毛,就跟她向來最愛的「無語諷刺」表情一樣,充滿幽默感,任何人看了都會會心一笑,這不就是碧雅瑟嘛。

如今這「Bea Arthur Naked」上週在紐約拍賣,居然賣出190萬美金的高價,叫許多人不敢置信,又在好萊塢掀起一陣討論,大家都在人肉搜索,這位匿名得標者到底是誰?直到現在依舊沒找到答案,只能說「他」真的很愛碧雅瑟,可能比約翰柯林還愛吧,否則怎麼願意出這麼高的價格標下呢。

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