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黃金需求下半年料放緩 -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大陸黃金協會秘書長張炳南表示,繼4月黃金需求激增後,下半年黃金需求可能放緩。

張炳南表示,4月底和5月初的瘋狂採購黃金潮不再。張炳南指出,今年稍後的佳節或婚禮金飾需求可能因金價大跌,而提前在4月和5月採購。大陸是全球第2大黃金消費國,僅次於印度。

在市場憂心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減碼刺激措施,及部分投資人對黃金保值功能失去信心的疑慮影響下,金價年來計跌16%。

張炳南28日在上海受訪時表示,金價在4月15日止的2個交易日暴跌14%,引發大陸消費者搶購金飾、金條和金幣。張炳南指出,金價今年是否進一步挫跌的不確定性,恐讓大陸一些投資人在下半年卻步。

大陸黃金協會預估,截至3月止的3個月黃金需求達空前294.3公噸。張炳南表示,大陸2013年黃金採購量 可能高於去年。大陸2012年黃金消費量776.1公噸,較前一年近乎持平

根據黃金協會,大陸首季黃金消費量達320.54公噸,其中金條採購量攀升49%,來到120.39公噸,金飾攀升16%, 至178.59公噸。

標準銀行( Standard Bank Plc.)商品策略師固朗德(Marc Ground)在29日的報告中表示,「實體需求雖強勁,但依我們看,金價不能靠這個提供必要推力。」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投資人今年減持證交所交易產品(ETP)黃金部位479.2公噸。黃金ETP部位自2003年推出以來年年攀升,但今年來已萎縮18%。(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2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