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黃金修正未結束 - 聯合新聞網

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投資人看好南非白金供應減少,可望推升這種工業金屬的需求,紛紛拋售黃金,轉而加碼買進白金。知名投資人羅傑斯(Jim Rogers)也認為,黃金下跌的修正走勢尚未結束。

羅傑斯接受Goldmoney訪問時說,他講了好幾個月金價長達12年的多頭走勢會逆轉,果然應驗。他說,金價現處於異常上漲後的必然修正,如今「已修正18到20個月…除非嚇跑很多人,否則修正不會結束」。

根據彭博資訊的數據,今年迄5月29日止,同期黃金指數股票型商品(ETP)持有的黃金部位銳減18%至2,152.7噸,創下近兩年來新低。全球白金ETP持有的部位激增35%,來到空前新高的63.12公噸。

隨著投資人對黃金保值功能失去信心,加上美國經濟好轉,黃金在4月遁入空頭,今年ETP拋售的黃金部位已高於前兩年增持的總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