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中易犯的4大錯誤>

 

在投資市場歷經了風風雨雨,牛熊更替。現在回過頭來,每一年的事都是那麼類似,那麼熟悉。多空雙向制市場中的投資者大多數都是從股民發展過來的,每年都會看到很多股民在操作中經歷著同樣的事,犯著同樣的錯誤。在期市中犯錯的人不計其數,但歸納起來不外乎以下這麼幾點,然而黃金市場就是這麼一個知易行難的地方。

1.不止損,短線變中線,中線變長線

作為一名多年的投資從業人員,我們經常被問道“什麼是投資者在黃金市場中最常見的錯誤呢?”我的答案是沒有即時迅速的止損。多空雙向制的黃金品種由於它的杠桿作用,盈利與虧損都被放大。不及時止損所帶來的後果往往是極其嚴重的。我們都知道在投資市場我們最寶貴的財富就是我們的投資資本,資本就象我們在戰場上的子彈,沒有了子彈,便註定要失敗。我們必須時時注意保護自己的資本,不能讓損失無限擴大。很多人希望,祈禱,夢想著找到一種完美的交易手段,可以完全盈利,不用止損。一句話,不管在任何領域這種完美的賺錢方法都是不可能的。成功的交易方法就象成功的生活一樣,不是通過避免損失得到的,而是通過控制損失的好壞決定的。

轉換時間框架也是股民在黃金市場常犯的錯誤。由於股票沒有杠桿效應,很多股民都有虧損就拿著的習慣。而在黃金市場這是行不通的,黃金的快速波動、杠桿效應等都會讓有這種思維的股民吃盡苦頭。所謂的轉換時間框架也是一種變相的不止損、不認錯。它是這樣發生的。一個投資者以想要獲取一個好的短線收益的目的買入一個合約,但是行情走勢沒有產生他想要達到的效果。這個投資者沒有在短線

所限定的時間框架裏賣出,而是決定要持有這個合約改為中線投資或長線投資。這只是一個不想止損的理由罷了,這種轉換時間框架的方法必將引起災難,而止損是我們避免災難發生的唯一方法。

 

2.不注意資金管理,沒有控制倉位

我們用自己的血汗錢來參與投資,這與投資你家附近的便利店沒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如果便利店的小老闆來找你為他的小店投點錢,你會怎麼考慮呢?投不投呢?要投多少呢?會跟你買股票那樣一拍腦袋就決定嗎?所謂的資金管理也正是要解決投不投與投多少的問題。

關於新手參與黃金我的建議是將資金分成6~8份,每次只投一份,隨著自己經驗的逐漸豐富,投資準確率的不斷提高,慢慢加大自己的倉位,但不論什麼時候一個品種的持倉不能超過總資金的百分之五十。否則一旦失誤,翻身難度很大。舉個簡單的例子來說,如果你有十萬元錢,一次虧損了百分之五十,就剩下五萬元。而要從五萬元再賺回十萬元,就要賺百分百才能達到。任何一個有數學基礎的人都知道百分百要比百分之五十來的漫長。

在美國的資金管理界曾經做過一項調查:能夠長期獲勝的基金最重要的不是在什麼時間、什麼價格入場,而是基金買了多少。這也就是投資界常提到的術語:資金管理。股票市場由於沒有杠桿效應,很多人並沒有意識到資金管理的重要性。而在黃金中如果不注意資金的管理方法,絕對不會摘取最終的勝利果實。

 

3.等待回調

股票市場是一個只能單邊做多的交易市場,而黃金是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的雙向制市場。這就決定了黃金行情走勢與股票行情走勢的根本不同。在股票市場,利好消息出臺或價格突破關鍵位置時,將會有熱錢進入,不斷買入股票,推高價格。而在雙向制的黃金中,利好消息出臺及關鍵位置被突破時,不僅有熱錢進入市場,還有市場中原來的反向持倉的所有者大批的平倉,變相的增大了推動價格波動的力量。所以黃金的買賣要求投資者比在股票市場中更要迅速,回調的出現往往是價格已走完一個波段,此時入場往往會飽受折磨,甚至虧損。

 

4.T+0導制無計劃的交易頻繁

股票市場的T1交易制度,使很多股民在當天進場後,發現錯誤也沒辦法在當天補救。而黃金的T0制度使股民在當天就有機會重新進行選擇。但這種制度也是一把雙刃劍,由於可以自由選擇,使交易次數增多,日內的波動要比股票劇烈。如果沒有嚴格按照自己的計劃操作的話,在盤中很容易因為受情緒的左右而多次判斷失誤,從而引起操作者的報復性情緒,導制交易頻繁。所以在這種自由度較大的市場中,股民更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計劃好自己的交易,交易好自己的計劃。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