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投資的正確心態>

 

永遠不要太把投資當回事。人生中有很多有意義的事情需要去做。問一下自己,當身在交易的時候,當盯著盤面變化的時候,可曾想過是否冷落了親人、是否懈怠了本職工作、是否因為價格走勢的變化而大發雷霆……財富永遠只是一個符號,這個符號有時候會變大,有時候會變小。僅此而已。將來,我們都會老去,都會死掉,後來的人或許會接著被市場的變化牽動著情緒……設想一下,假如我們人生只剩下最後一天,你還如此關心這嗎?設想一下,當我們的靈魂離開肉體進入一個飄渺的時空,你面對那些因價格漲跌或喜或憂的表情不覺得多餘和可笑嗎?如果心中只有錢的盈餘虧損,你對自己人生價值的定位是多少錢呢?

 

不為盈餘而歡喜雀躍,不會虧損而恐懼無助,這是新手老手的本質區別。賺錢的一般都是不懂的,和很懂的。 就是因為無知者無懼,還有經驗累積的結果。如果沒有很多錢很多精力時間去累積經驗,那控制心態是入市前必須做好的準備工作。

 

交易的資金是哪來,如果是閒置資金,或者是買房子,結婚,信用卡裏的錢,對人的心理影響有多大,最忌諱使用壓力資金。資金一旦有了壓力,心態就會扭曲。你會因為市場上的正常波動而驚慌出局,以至事後才發現自己當初處於非常有利的位置。你也會因為受制于資金的使用時間,在沒有機會的時候孤注一擲,最終滿盤皆輸。

 

資金量,試問一下,10萬虧1萬的感覺,和2萬虧1萬的感覺?您在交易的過程中,是不是可以控制這種感覺?很多投資都要做長線,中線。中間的過程中盈虧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看到虧馬上平,看到漲馬上追,那結果呢?可以想像了。

 

一句話:以平常心對待投資,勝過一切技巧!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