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黃金投資才對!>

 

如果您做過股票,除了職業炒股的投機家,他們才有精力有必要天天去盯著股市行情。否則天天盯盤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因為,盤面所有的陷阱都是機構和莊家給盯盤者量身定做的,機構最不喜歡那些買了股票就去幹他自己的正事的人,因為他們很多招兒都用不上了!另外無論盈虧,你天天浪費那麼多時間和精力本身就已經是虧了!倘若因虧損而動怒,因盈利而狂喜,那麼,你虧得就更大了,因為你把健康也陪進去了!倘若因虧損而把怒火釋放在家人或同事身上,那麼,你已經虧得血本無歸了,因為你連家庭、單位的和睦都葬送了!

黃金雖然沒有莊家,技術分析相對準確,但是一個消息面的指引,或者對衝的出現,都會把分析的結果徹底改變。黃金每天的震蕩在1%-2%,每個投資者都希望賺錢,那麼是否要尋求一個賺錢的基點。現貨黃金為例,每天10-20美金的震蕩,如果每天想抓住這麼大的利潤,勢必貪心過頭,血本無歸。如果每天所期望的是其中3-5美金利潤,把握會增加到多大。順勢做單,窮追猛打的操作手法比技術分析更為重要。

 

我個人的操作手法是每天如果沒有大的消息面指引,看美盤看盤的那十幾分鐘,K線週期5分鐘,如果第二跟柱子和第一根柱子一樣。就順勢做單,目標利潤3-5美金。如果趨勢判斷錯誤,虧損1-2美金,馬上反手做單。晚12-1點半之間,幾乎每日的趨勢都是一樣。而且利潤一般在3美元左右。這也是我個人的切入點。並不是我的方法可以放諸四海而皆準,每個人都適合。每個人在自己操盤的過程中,都應該去咀嚼發現一套適合自己的做單手法。同時控制自己的貪婪心理,利潤3-5元。每月30%-50%的回報。風險會控制在80%內。

 

又或者有消息面的指引,假設有30美金的利潤。就像一大段木頭,誰都想拿回家,問題是有沒有那個體力全部搬走,那麼只有一有一種方法,分段截取,例如前幾日尼日利亞恐怖襲擊,巴基斯坦總理被刺殺,金價從808一路串升到869。這麼大的區間有誰可以把握?如果在808做多,824平掉,回調到820後,繼續做多,829平掉,回調826再多單,類推,那麼利潤又該看到多少。如果價格出現大幅度回調。這樣做無疑是降低了風險。

 

資金管理是戰略,買賣是戰術,具體價位是戰鬥。在十次交易中,即使六次交易你失敗了,但只要把這六次交易的虧損,控制在整個交易本金20%的損失內,剩下的四次成功交易,哪怕用三次小賺,去填補整個交易本金20%的虧損,剩下一次大賺,也會令你的收益不低。你無法控制市場的走向,所以不需要在自己控制不了的形勢中浪費精力和情緒。不要擔心市場將出現怎樣的變化,要擔心的是你將採取怎樣的對策回應市場的變化。判斷對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你正確時,你獲得了多大的利潤,當你錯誤的時候,你能夠承受多少虧損。入場之前,靜下心來多想想,想想自己有多少專業技能支撐自己在市場中拼殺,想想自己的心態是否可以禁得住大風大浪的起伏跌宕, 想想自己口袋中有限的資金是否應付得了無限的機會和損失。入市如出海,避險才安全。海底的沉船都有一堆航海圖。最重要的交易成功因素,並不在於用的是哪一套規則,而在於你的自律功夫。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