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黃金存摺,力保10%投資報酬率>

 

「國際金價飆到每英兩960美元」、「全台各地銀樓湧現舊金回收潮」,在一片慘綠的壞消息中,黃金投資算是異軍突起唯一的好聲音。

 

而對於畢業不到3年,由於不懂也懶得理財,每個月乖乖把薪水三分之一放基金投資,以為可以當個小富婆的蔡佳格來說,看到基金投資腰斬一半,才驚覺再不理財,恐怕成不了「富女」,反而會成為財產縮水的「負女」。

 

好在,她早在去年就嗅到這股黃金熱,也為自己的財富保住10%的成長力道。

 

4個月獲利1

 

1982年次的蔡佳格,在外商電腦公司PackardBell擔任採購助理工作,每月薪水3萬元。看到周遭朋友開立黃金存摺後,因投資而創造了兩倍利潤,讓她深覺同樣的收入,若沒有妥善處理,無形中就讓錢變小、更可能稍縱即逝。於是除了每個月固定1萬元的定期定額外,她決定加入黃金存摺的投資行列。

 

和存款帳戶不同的是,存款是依利率計算利息收益,但黃金存摺沒有利率,當然也不會有利息產生。黃金存摺之所以會產生獲利或虧損,完全是來自於買賣黃金的差價。

 

從去年2月開戶後,由於正處黃金價格高點,她只看、沒進場。直到320日,先小試身手,買入20公克,接著陸續找低點買進,4個月時間存80公克後,適逢每公克賣出價938元高點,決定賣出。短短4個月時間,投入7萬元,投資報酬率為1成到15

 

資料整理來源:Cherrs雜誌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