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寶寶滿月,收到黃澄澄的金飾金鎖片感覺有說不出的好兆頭,但家長可別高興太早,因為有些滿月金鎖片並不是999純金,不景氣!連送人生小孩滿月的金鎖片也傳出有假貨,有銀樓業者爆料,有一兩家地下工廠會將銅鐵加入黃金裡,然後賣給不肖銀樓企圖矇騙消費者。不過,還好要辨別純金的方法很簡單,因為純金很軟,不但能夠用手折,也能用剪刀剪,如果不想破壞完整性,最好還是索取保證書,才不會花錢上當。

純金變成破銅爛鐵的半黃金,在銀樓圈是公開秘密,但這可要嚇壞要買黃金的新人和父母,不過,其實要分別真假黃金並不是太難,由於黃金質地很軟,所以不論用手折或是用剪刀剪都一定會變形。而俗話說真金不怕火煉,所以用火燒也行。

 

這些方法絕對能檢視你買的是否為純金,不過,如果不想壞金飾,購買時最好還是要一張保證書,才能百分百確定你所購買的黃金,是貨真價實的「細金ㄟ」。

 

資料來源整理:

http://gold.2webcom.com/


【黃金投資講座,幫助你更了解黃金,靠黃金賺錢!】

arrow
arrow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