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拍」檔互補愛哈啦 - 聯合新聞網

莊智淵(左)拿下世桌賽雙打金牌回國,要再戰一屆奧運。陳建安(右)帶回國際桌總頒發的「伊朗杯」,高興的展示金牌。
記者徐兆亦玄/攝影

莊智淵與陳建安在機場受到親友歡迎。
記者陳嘉寧/攝影
場上彼此互補、場下和諧互動,相差十歲的莊智淵、陳建安沒有代溝,不過才合作第四次,就拍下台灣桌球史上第一面世桌賽金牌。

莊智淵笑說:「也是要運氣,我們就很合得來!」兩人雖都是合庫選手,但去年十月才開始合作,世桌賽前也只在公開賽聯手三次,平常幾乎沒有練習時間。

莊智淵和陳建安計畫持續搭配到明年的仁川亞運,下月的日本公開賽就會再合拍。

莊智淵強調,成績和搭檔沒有絕對關係,他和陳建安剛好就是「互補」,「我們有看法都會溝通,雙打是很需要溝通的項目,就這一點我們做得很不錯。」老經驗的莊智淵也是陳建安效仿目標,「有前輩一起帶著我打,很快樂。我想學習學長的穩健和速度。」他形容莊智淵個性堅決、有毅力,平常練習完大家都準備吃飯,莊智淵仍在練習。

陳建安姪子說:「叔叔,好棒。」
記者陳嘉寧/攝影
場上互動好,兩人私下也常聊天,莊智淵還會和精通三C的小學弟討教手機,陳建安從口袋拿出新hTC ONE,「我最近推薦他的就是這一支。」

陳建安除和莊智淵男雙奪金,混雙和黃怡樺闖進八強也寫下兩人個人紀錄,黃怡樺說:「小安主要優勢就是左手,攻擊力強,搭檔強對我也好一點。」

莊智淵(左)拿下世桌賽雙打金牌回國,要再戰一屆奧運。陳建安(右)帶回國際桌總頒發的「伊朗杯」,高興的展示金牌。 / 記者徐兆亦玄/攝影莊智淵與陳建安在機場受到親友歡迎。 / 記者陳嘉寧/攝影陳建安姪子說:「叔叔,好棒。」 / 記者陳嘉寧/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