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媽滿手鈔票等買黃金 - 中時電子報

 國際金價短短5天內暴漲暴跌,從最低1,337美元,一度再站回每盎司1,400美元,國內「台灣大媽」錯過進場時機點,滿手鈔票,積極等待下次進場時機。

 金融人士指出,國內黃金大戶還未進場的主因,包括低點還未到,加上此波下跌從17日開始,橫跨一個周末,多數黃金大戶還未反應過來。

 金融人士指出,此次國際金價暴漲暴跌,20日最低來到每盎司1,337美元,逼近上一波低點1,321美元,21日一度回到每盎司1,400美元,傍晚在1,380美元附近震盪。金融人士指出,國內黃金大戶將等待下波低點到來,若金價回測上一波低點、每盎司1,320美元,估計掃貨風潮將出籠。

 金價回穩,昨日國內銀樓黃金掛牌賣出價回穩,從前一日的每台錢5,030元,漲回每台錢5,130元,一公斤黃金條塊檯面價一日差價約2.6萬元。

 金銀珠寶公會理事長李文欽與第一亞洲商人金銀業同時認為,台灣大戶都在等待1,320美元左右的進場時機點,因此尚未開殺進場。

 但第一亞洲商人金銀業指出,金礦從開採到完工成本,介於每盎司1,100~1,200美元之間,國際金價價位若跌破1,350美元,就已經是逼近成本點,短線再下跌風險有限。

 李文欽指出,此波金價回檔後,若能站穩每盎司1,398美元,有機會守穩1,400美元關鍵關卡,但最高也將在每盎司1,450美元左右震盪,後續震盪機率仍相當高。台銀黃金貴金屬部指出,國際金價震盪,上周五收在每盎司1,358.7美元,周跌幅6.15%,金價已經連續7日收黑,為近4年罕見。

 台銀黃金貴金屬部指出,上週國際金價失守每盎司1,400美元整數關卡,短中期技術指標與移動平均線多呈現偏空排列,但若美國經濟復甦放緩,且美元指數由高檔回落,國際金價將有機會跌深反彈,向上將先挑戰1,4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