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變黃金富里箭竹銷美 - 聯合新聞網

花蓮縣富里鄉長黃玲蘭(右)與林旺枝蘭花公司經理許誌傑在箭竹前合影。
記者邱立雅/攝影
「沒想到竹子可以賣到美國!」花蓮縣富里鄉農友昨天打包80萬枝箭竹上貨櫃,準備運往美國,當成蘭花的支架;農友驚喜地表示,原本這些箭竹都任其腐爛,現在「垃圾變黃金」,多了一筆收入。

在現場監督搬運的林旺枝蘭花公司經理許誌傑表示,雖然富里的箭竹價格稍貴,但品質好,同時也讓農友多一份收入,公司負責人林旺枝是花蓮人,「回饋鄉里,是我們應該做的。」目前蘭花公司每年約須140萬枝箭竹,得知花蓮很多地區也盛產箭竹,除了公司本身需求外,還會向同業推薦,「未來的訂單,只會多不會少。」

提供箭竹的農友十分驚喜,他們表示,在箭筍季來臨之前,他們會砍伐箭竹,以利箭筍生長,砍下的箭竹就丟棄任之腐爛,但現在廢棄的箭竹搖身一變,成了有價值之物,還賣到海外去,農友們感到很驕傲。

「不只富里鄉受惠,未來萬榮、卓溪鄉也可以加入行列。」富里鄉長黃玲蘭表示,本次出貨量共80萬枝箭竹,20天後將運往美國西岸,讓廢棄的箭竹「垃圾變黃金」,既環保又經濟;他強調,萬榮、卓溪的箭竹品質一樣好,將來若能合作,共同銷往美國,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針對鄉民林旺枝先生事業有成,還能飲水思源,回饋故里,黃玲蘭表示衷心的感謝,此舉能夠活絡地方經濟,期盼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人一起發展地方產業。

花蓮縣富里鄉長黃玲蘭(右)與林旺枝蘭花公司經理許誌傑在箭竹前合影。 / 記者邱立雅/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