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暗示減緩購債速度黃金周四早盤呈連 - 鉅亨網

黃金周四(23日)下跌,連3日呈現跌勢,主要係因美國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暗示降低850億美元規模購債計劃,使得該貴金屬的通膨避險吸引力下滑。

黃金現貨價格在台北時間08:18以前下跌0.3%至每盎司1363.96美元,徘徊於上(4)月時達到的每盎司1321.35美元之近2年低點。

黃金昨(22)日則觸及每盎司1414.25美元的1周高點,因伯南克向國會表示,在Fed縮減貨幣刺激規模以前,美國經濟需要進一步的拉力。然而,在伯南克表示倘若經濟看來將維持動能的話,可能會在Fed「下幾場會議」的其中1場做出縮減決定。

美國黃金期貨價格亦走跌0.3%至每盎司1362.9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指數型基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Trust)(GLD-US)昨日持有的黃金亦下滑0.3%至1020.07公噸,創逾4來最低紀錄。

白銀現貨價格則向上走漲,終止連2日跌勢,但白金和鈀金現貨價格則隨黃金走跌。

美元在亞洲地區兌一籃子主要貨幣匯率徘徊於近3年高點,升幅已大,因市場對Fed今(2013)年可能縮減其刺激計劃規模的預期致使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