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過去24小時教訓黃金還是安全避風港! - 華視新聞

<!--<!-- -->

  美國銀行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全球研究部分析師 Francisco Blanch 周四 (23 日) 指出,從過去一整天的市場激烈反應來看,央行的量化寬鬆 (QE) 貨幣政策持續,將支撐黃金價格。

Blanch 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近日黃金價格反彈,某程度上顯示只要股市重挫──無論在日本或是其他地方,投資人都會回頭擁抱黃金。「我想這是我們從過去 24 小時學到的重點」。

Blanch 透露,他對金價抱持的多頭看法,是根據美國聯準會 (Fed) 預期會採取怎樣的行動。他認為目前金融市場仍相當詭譎多變,且「非常仰仗 QE」。

Blanch 同時預期原油需求將下滑,因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尤其在新興市場。他指出,總體而言,能源市場正面臨一些下行壓力,尤其是油市的壓力更大。Blanch 並認為接下來情況恐怕不會好轉,除非出現催化劑來大幅提陣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活動,但目前還看不到任何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