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升風險降港人幣黃金交易增 - 中央通訊社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隨著人民幣匯價攀抵19年高點,有助降低金飾業者風險,香港今年以人民幣進行的黃金交易金額攀升2倍。

根據香港金銀業貿易場(Chinese Gold & Silver Exchange Society),今年前5個月平均日交易量為65億元人民幣(11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8億元人民幣。超越2011年10月推出這項合約交易時設定的49億元人民幣目標。

在香港尋求鞏固其境外人民幣交易中心角色之際,以人民幣計價的市場和金融服務逐漸擴大。

上海人民幣匯價今天觸及6.1279元人民幣兌1美元,改寫政府在1993年底統一官方和市場匯率以來的高點。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避險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的黃金空單上週來到空前的7萬4432口。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15日在香港接受訪問時表示,人? ?幣升值有幫助,因為從客戶手上收到人民幣的金飾業者,更願意以人民幣購買金條,以降低匯率風險。

人民幣本月計升0.6%,升幅居亞幣之冠。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暗示今年將公布資本帳兌換計畫。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4月表示,人民幣交易區間將在近期擴大。(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2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