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射測繪或發現宏都拉斯失落黃金之城 - NOWnews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休斯頓大學和國家機載鐳射測繪中心的研究人員認為他們可能在宏都拉斯發現失落的『黃金城』,也就是據說擁有大量黃金的白色之城。研究人員借助高科技鐳射測繪設備,允許飛機『看穿』茂密的森林,進而幫助他們得出這一重大發現。

根據科技日報報導,在研究過程中,美國科學家乘坐一架小飛機飛越宏都拉斯的莫斯基蒂亞地區,通過發射數十億鐳射束繪製數位地圖,揭示叢林樹蔭下方的地形。經過對資料進行整理分析,他們發現了似乎由人為造成的海拔高度變化,據信是一個被人遺忘的城市廣場,建有一系列金字塔。

據傳說,白色之城擁有大量黃金。自西班牙征服者赫爾朗多·柯特斯在1526年寫給西班牙國王查理五世的信中首次提到白色之城之後,無數探險家和尋寶獵人加入到尋找之旅,希望能夠找到這座黃金城。

受這一傳說影響,電影攝影師和黃金城迷史蒂文·埃爾金斯積極尋求私人投資者的資金支持,希望能夠為國家機載鐳射測繪中心的研究小組籌集資金,利用他們的鐳射測繪技術對莫斯基蒂亞的森林進行測繪。一周時間裡,國家機載鐳射測繪中心和休斯頓大學的工程師駕駛雙引擎塞斯納飛機飛越了面積超過60平方英里(約合155平方公里)的森林。

鐳射雷達的電腦生成圖像允許研究人員『看穿』森林的樹蔭,讓他們的視線直達地面,獲取有關古代居住地和人類工程造成的地貌的證據。研究領導人、美國科羅拉多州大學教授克里斯托夫·費舍爾表示:『鐳射雷達獲取的資料揭示了大規模居住地的遺跡。根據所表現出的空間複雜性、規模和架構,可以判斷出它們是古代城市。我們可能永遠不知道究竟哪一個才是白色之城,也無法確定這座傳說中的城市是否真實存在,但我們能夠根據所獲取的資料證明存在一個密集的居住區,證明人類活動改變了當地的環境。這些發現有助於進一步了解前西班牙時代的居住地。這是一個基本上未被人勘測的地區。』

白色之城在中美洲的神話傳說中扮演著一個至關重要的角色。據傳說,白色之城是阿芝台克人心目中的神靈羽蛇神的出生地。此前有關這座古城的描述中曾出現黃金神像和雕刻精美的白石,這座失落的古城也因此得名。不過,科學家一直未能證明這座古城的存在。

如果得到證實,發現白色之城的重要意義可以與馬丘比丘等古代遺跡相提並論。馬丘比丘被人遺忘了數百年,直到1911年。這一年,美國歷史學家海勒姆·賓厄姆發現了這座古城,震驚了西方。如果證明白色之城並非只是一個神話,任何得到證實的發現都將燃起人們的希望,尋找傳說中『失落的黃金之城』埃爾多拉多。美國科學家得出的發現令人振奮,受到宏都拉斯總統波菲里奧·洛沃的祝賀。如果想親自造訪這一遺址,考古學家不得不長途跋涉,穿過濃密的森林。

關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