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下跌黃金收高17.30美元創5月中以來最高收盤 - 華視新聞

<!--<!-- -->

  黃金期貨周四上漲,並創5月中以中以來最高收盤水準。美國就業報告公布前,美元兌歐元與日元下跌,支撐了黃金走高。

歐洲央行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調降2013年成長預測,歐元隨後上漲。日本總理安倍周三推出刺激經濟成長計劃,日元亦上漲。

但黃金投資人最關心者,為周五將公布的美國5月就業報告,該報告可能有助了解聯準會(Fed)是否很快縮減購債計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7.30美元,或1.2%,收於每盎司1415.80美元,創5月14日以來,近月合約最高收盤水準。盤中低點為1391.20。

分析師說,黃金上漲似乎是因美元疲弱,而美元疲弱則是因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談話。

德拉吉說,歐洲央行預期2013年歐元區生產毛額將下降0.6%,3月預測為下降0.5%。但歐洲央行小幅調高2014年經濟成長預測,由1%調高至1.1%。

德拉吉說歐洲央行調降2013年成長預測,該談話使得美元短暫上揚,隨後因歐元上漲,美元又告回檔。

衡量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至81.505,周三尾盤為82.561。

有分析師對安倍支撐日本成長的提案感到失望,日元因而上漲,亦使美元受到壓力。

分析師說,投機客有大量放空日元,買進日本股票的倉位,今日大量軋平該倉位。

周五美國就業報告公布前,美國股市疲弱,亦支撐了黃金上漲。

分析師說,美國5月非農業就業報告,是決定Fed量化寬鬆計劃(QE)的最重要數據,而QE展望又可決定黃金的短期走勢。

其他金屬交易中,7月白銀隨黃金走高,終場收於每盎司22.71美元,上漲23.5美分,或1.1%。

7月銅下跌5美分,或1.6%,至每磅3.32美元。

7月白金上漲18.70美元,或1.2%,至每盎司1529.30美元。9月鈀金上漲5.85美元,或0.8%,至每盎司762.3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