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PMI嚇人金價短線反彈? - 聯合新聞網

【聯合晚報╱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1350~1450美元區間整理

COMEX黃金期貨近來走勢震盪,約在每盎司1350美元至1400美元之間整理,先前最熱的議題不外乎是「中國大媽買金團」對上「國外現貨賣金團」,緊接著傳出美國聯準會越來越傾向縮小購債的消息,加上中國的PMI數據為7個月以來首次降至榮枯分水嶺下方,均有效地推升市場恐慌情緒,對金價而言,也是個短期止跌反彈的契機點,不過長期看來,若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經濟的復甦對金價將成負面因素。

元大寶來期貨表示,在美國最新的一周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2.3萬至34萬,徘徊在5年半低點,顯示世界龍頭美國就業市場確實改善,經濟的復甦帶給金價會是持續性的負面因素。另一方面,2013年以來黃金ETF的持有量累計減少約435公噸,這數字約為2012年央行購金的三分之二,可見得後勢在黃金實體現貨不停止賣出下,後勢依舊保守看待。

不過,德銀遠東投信認為,在美元指數走強和無通膨疑慮兩大負面因素交錯下,黃金期貨價格走勢受到壓抑,不過,中長線實質需求仍可支撐黃金現貨價格,就技術線型分析,短期應有機會在1350~1450美元附近區間。今年以來黃金現貨價格表現較為疲弱,影響投資人投資信心,競相贖回黃金ETF,造成短期黃金現貨賣壓。但從技術線型來分析,短線黃金價格雖無條件大幅漲升,但是要再大幅下滑機會也並不大,有機會在1350~1450美元附近區間徘徊。

※基金資料庫查詢》黃金貴金屬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