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炳南:歐美臨危未拋售,證明黃金穩定金融的價值 - 鉅亨網

精實新聞 2013-05-3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

20130531_72_0.jpg
-->彭博社31日報導,中國黃金協會秘書長張炳南在受訪時表示,大陸下半年的黃金需求可能會趨緩,因為婚慶珠寶首飾需求可能已提前出籠,4月底、5月初的瘋狂搶購景象不會再出現。他說,金價今年是否會續跌的不確定性因素可能會導致中國部分投資人不敢在下半年進場作多。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WGC)發表的統計報告,2013年第1季中國大陸黃金需求量年增20%至創紀錄的294.3公噸,同一時間全球需求則是年減13%至963公噸。WGC指出,當地股市表現疲軟加上房市面臨調控管制,讓越來越多的中國大陸民眾將黃金視為投資工具。

證券時報報導,張炳南5月28日在上海衍生品市場論壇上指出,金融危機以來美國、歐洲(包括賽普勒斯在內)從未拋售黃金,顯示黃金儲備作為金融穩定、國家安全之錨的重要作用。

張炳南說,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元之所以能夠成為世界貨幣,除了經濟總量和國際貿易龐大、經濟實力雄厚外,更重要的是美國黃金儲備占當時全球官方儲備的四分之三,因此能夠操縱建立布林頓森林體系,在藉黃金登上歷史舞台。

Stonewall Resources Limited於5月7日透過澳洲證券交易所(ASX)發布公告表示,山東齊星鐵塔(002359)有意以1.4億美元收購旗下子公司「Stonewall Mining Pty Ltd」。齊星鐵塔7日在commit給深圳證券交易所的公告中指出,黃金兼備一般商品和貨幣的雙重屬性,是稀缺的全球性戰略資源、被喻為經濟、金融安全的定海神針,在應對金融危機、保障國家經濟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中國大媽以及山東齊星鐵塔等中國企業為何無視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苦勸拼命買黃金?難道,身為美債最大持有國的中國大陸真的已經下定決心、不想讓美國繼續享有離譜的特權(用憑空創造出來的貨幣借錢、還錢)?中國大陸國務院為何在6日宣布將於今年內提出人民幣資本項目可兌換的操作方案?《人幣當儲備還缺啥?黃金與利率自由化!(http://www.moneydj.com/KMDJ/Blog/BlogArticleViewer.aspx?a=09a03094-02b4-4eb1-8982-000000018782#ixzz2RvTYn9RT)》一文將提供讀者一些思索方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