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ETF 大舉出脫黃金以公噸 - 鉅亨網

一盎司黃金--通常以一枚美國老鷹硬幣為代表--不難想見其形狀。即使400盎司的黃金條塊--一如存放於諾克斯堡的金塊--也是可以理解的觀點。但是如果想了解像SPRD Gold Shares這類ETF基金持有多少黃金,則就讓人感到壓力沉重了。若要追蹤他們到底賣出了多少黃金,讓金價下跌至二年半低點,情況亦同。

「300公噸,」ETF Trends編輯Tom Lydon說。他並稱今年以來脫手逾60萬磅黃金「讓人訝異」且「難以置信。」

SPRD Gold Shares一度為全球最大ETF,今日價值則削減近半數至約460億美元,為全球前五大,持有黃金逾1000公噸。

由於黃金明顯失寵,迫使持有人在疲弱走勢中,賣出。但Lydon說,黃金不會總是如此。

「各國央行可能並不這麼擔憂,」他說。「由於股市與債券表現良好,我認為一般投資人已無意避險,現在只想將資金投入股市。」

這波賣壓似乎尚未見底,前十年之寶,如今成了2013年的拖累。

「今年要打敗S&P 500指數,本已困難,若有資金投入黃金,則更將受創,」Lydon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金價格查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